跳至主要内容

飞龙暴走大洋路 (校正版)

飞龙暴走大洋路 (校正版)这次去大洋路完全是仓促决定的, 天气预报没个定准,一会说暴雨一会说多云, 事先定好的10个人纷纷打退堂鼓. 直到最后星期五晚上六点看天气预报又改口, 天气又很晴朗, 才一狠心, 和老婆还有一大学校友夫妻俩一块去, 开我的爱车枣红马. 于是冲到Safeway超市去买了些干粮把两个睡袋, 望远镜, 指南针, 图书馆借的州地图册等东东望车上一丢, 第二天一早七点就出发啦!!!~~~事后证明偶的英明决策都起了大作用, 哈哈先用了两三个小时开过Geelong (吉朗镇?), 风景的确挺不错的, 一个繁华的小镇, 开过一座桥, 看桥下的湖水和周围环绕的树林, 还有路边的一座雄伟的古老教堂, 我们为了赶时间没有在Geelong停留, 顺着M1号公路一直开, 开到和B100号公路的路口左拐上了B100也就是传说中的大洋路啦!出发之前问了很多人, 大都说大洋路难开好惊险, 说要慢慢开. 等上了B100才知道, 路又窄,只能过一辆车的车道, 大多数路段不允许超车, 幸好一直是两个方向的车道分开, 一路拐来拐去, 速度还快, 动不动限速100公里,意思就是可以开到时速99.9公里,其它车都开到100... 一开始我开到80就不敢再快啦, 结果后面排了好几辆车,因为路拐来拐去没法超车太危险,所以它们只好跟着我慢慢开...只好找个紧急停靠处让开路... 搞了几次我也不爽了, 就找了辆吉普紧紧跟着, 开到100, 哈哈好刺激哇!在小镇Anglesea 停了一会子, 光着脚在沙子上踩好爽啊!~~~ 就是这名字太不浪漫啦, 原先以为是天使之海, 结果是角度海, 真是莫名其妙...后来回去查了词典,原来angle还有钓鱼的意思... 这个沙滩好好玩哦!白色的沙子像电影里的加勒比海, 就是没有见到椰子树. 还可以冲浪, 旁边就有一群冲浪学校的少年刚下公共汽车一人拿块冲浪板,搞的挺似模似样的,呵呵. 再开就是沿着海边啦! 一会高一会低, 高的时候可以看见岸边的绿色的浅海, 真是像梦幻般的颜色, 远处则是深蓝色的波光涌动的大海直到天边, 海平线上还有一层白色的水汽, 天空中的云团象滴入水中的墨汁, 扩散成千奇百怪的形状, 原来黑与白之间也可以有这么多颜色光彩的变化, 那句诗怎么说的来着? 乌云翻墨未遮天, 乱雨跳珠已入船.一直开到小镇Lorne(罗恩?)又停下让车歇一会儿, 这个也是大洋路上比较出名的镇子, 因为它附近有好几个瀑布, 我们去了最大的那个, 爬了好长的几个陡坡, 试着换到2,上山下乡的, 终于到了, 发现也就是我们在中国能见到的最小的那个要是澳洲人见到诺日朗瀑布或者甚至黄果树瀑布, 那还不给吓死下到瀑布底下的溪边休息了一会, 这里清凉了许多, 很舒服, 赶紧拼命呼吸新鲜空气呼哧呼哧时间紧迫赶紧出山, 又回到B100开始狂奔…------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飞龙驾驶着枣红马, 像红色的闪电,在高傲的飞翔.一会儿翅膀碰着波浪,一会儿箭一般地直冲向乌云,枣红马叫喊着,--就在这马儿勇敢的喇叭声里,乌云听出了欢乐.在这叫喊声里--充满着对暴风雨的渴望!在这叫喊声里,乌云听出了愤怒的力量、热情的火焰和胜利的信心...枣红马叫喊着,飞翔着,像红色的闪电,箭一般地穿过乌云,翅膀掠起波浪的飞沫.看吧,它飞舞着,像个精灵,--高傲的、红色的暴风雨的精灵...暴风雨!暴风雨就要来啦!这是勇敢的飞龙,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的飞翔;这是胜利的预言家在叫喊: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上回说道一起去玩的我的校友, Full驾照的一哥们小张, 他去过大洋路, (澳洲的驾照分L,P照和Full,L照是学习用的,不允许自己开车,考过交规拿到这个照才能学车,开车时得有执Full照的人在旁边看着. P照是实习照,Full照是正式执照,考车通过后拿P照开3年不出问题才能换取Full) 让他开出墨尔本, 路线是走1号公路Princes Highway (王子高速路) Kings Way(国王路) 再拐到M1号路,这个是国家级州际高速公路...经过了West Gate西门大桥,从这里可以俯瞰Docklands开发区和CBD也就是墨尔本市中心,还有菲利普港湾...我们是在Geelong(不知道中文怎么翻译...吉朗镇?)换的手,我一直开到Lorne罗恩镇找了个Info Center(游客服务中心)拿了些地图什么的, 后来发现只有图书馆借的厚厚的VICROAD维多利亚州地图册才是正经, 小张后来开错了路, B100号路在过了十二门徒和Port Campbell坎普贝尔港后在一个路口左拐啦!!!就是说直行的路一下子变成了C164,如果要走大洋路得左拐! 如果一个走神没看到路牌就走错了, 这个情况后来回程也发生了几次, 如果没有这本地图册俺们就挂啦!!! 其它免费拿的地图都只标有B级以上的公路,其它公路都只画线没有路名和路号, 你开到别的路上了再看这些线条还能知道自己在哪吗?Lorne镇出来路就开始难开啦,不过还是没前辈同志们说的那么恐怖,有哥们说一不小心会开下悬崖!!!,路边是有栏杆的嘛!开始我还小心谨慎,拐弯时要减到时速30公里才敢拐, 后来开了2小时后感觉跟电脑飞车游戏没什么两样嘛,就开始飙车啦!死死跟着其它好车...被一宝马甩掉,那家伙决尘而去,时速至少有130公里,我只好找着丰田福特什么的跟着,在悬崖峭壁上开到90,哈哈,拐弯时感觉真是完美呀!就是弯太大的话有点控不住车,得根据情况减速,一般的小弯都不在话下啦!哈哈,驾驶经验值加一千点!不过就是集中全部精力开车,根本没法看风景啦!只知道一路都是高高的悬崖,得找能下去的景点停车然后有木梯可以下到海边,在沙滩上溜达溜达,一个人也没有,天地之间只有你,孤独地来孤独地去,什么都带不走的,只有海浪经年累月,日复一日地拍打岸边,把土石化为沙砾,把一切都卷走了,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短暂,和大海相比真是渺小,不如在这里静静地听风的声音吧! 经过Apollo bay,就是阿波罗湾,是罗马神话中的太阳神,据说是维多利亚州最美的海滩,应该是墨尔本人最喜欢去游泳冲浪晒太阳的地方啦,远远看了看的确很美,开发的也很完善,也有好些人,不过当然不会象国内那样下饺子似的那么多了.我们没去Otway的海角灯塔,要收门票,只是个小灯塔而已,还没洪山宝塔高吧,呵呵...于是就一直开,过了Glenaire小镇,路开始离开海边,进入乡间,到处是牛羊马散布在草原上,这里的草非常茂密,比当初在黑龙江看到的要密多了...隔一段有一排大树,可能是防风林.有一辆吉普一直跟着我想超车,我天,我可是开到100!他突然开了车灯,没头没脑的,我怀疑是对我不耐烦想要我让道,!才不管你...有一忽悠他突然呜地一声开足马力冲上来要超,我天,澳洲的急性子真多,结果发现对面有车开来,吓的又缩回去了,哈哈!!注意道路可是一直在弯来弯去哦!如果不顾危险贸然超车很可能迎头冒出个车撞个正着!终于,在开了3,4个小时以后,来到了十二门徒之前的一个景点,Gibson Steps, 吉布孙小径或吉布孙的脚印!?不知这个吉布孙是哪个?是不是勇敢的心的主角梅尔.吉布孙呢?这是在两块巨石柱旁的一个冲浪海滩,一人高的浪头夹着泥沙一个接一个,我站在浪的尽头水线处环顾四周,结果没成想一个浪头突然猛往下一沉,哗的从我脚下炸起一面白沫的瀑布,全身湿了个透!!!还弄的身上到处是沙子,狼狈不堪...离开这里再开几分钟,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十二门徒!......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飞龙赤壁!~~~十二门徒比其他景点设施完善多了,有一个大停车场,有直升机,有个很漂亮很现代的...洗手间!?顺着走道从公路下面穿过,来到悬崖上的木头修的栈道,人不少,大家都很文明,我要照相的话周围的人都躲得远远的,有位女士还主动问我要不要和老婆合影,好玩的是我把镜头拉得太近忘了设回去,她试了半天也没法把我和老婆都照下来,哈哈... 有几个ppmm看我拍照的样子还挺酷挺专业的,要偶给她们拍个合影,我习惯性的用左手托在镜头底下,没想到这个傻瓜机一按快门镜头就自己伸缩一下,我的手都把镜头挡住了,真丢人丢大啦!~~~十二门徒的照片大家一定在网上都看过很多了,真到了地方发现也就一样,因为没法下到海滩上去,照相的角度大家都一样,没什么创新的余地,天色又开始暗下来啦,~~~还没吉布孙脚印好玩哪!还去了后面几个景点,发现天色已晚,得赶路了不然到不了计划中的Warrnambool(瓦南布尔镇)可连住的地方都没有这时又发现出发前加满的油用的差不多了,偶的马儿是丰田V6引擎容量 2.5,比较费油...就决定不看风景啦,直奔目的地,明儿一早再回来. 于是换了司机, 小张开手动车的,左手老放在档位上,搞得我很不踏实,因为自动档除了空档, 2档和L,其他档位都不能在车没停稳的时候换否则会毁掉变速箱里的齿轮,整个变速箱都得换!他一脚油门踩到110,我天!~~~本来一路都是往西开, 结果到了Port Campbell (坎普贝尔港) 路断啦, 新的路要往回绕再改往北开, 差点搞迷了我,那镇子里好像到处都有“B100号这边走的牌子...呵呵...终于开始往北开,我想一路开就是了,就没再看地图导航,全神贯注开了4小时以上,本来挺亢奋的,一到后座上开始困得不行了...没想到就是这时,刚出Port Campbell坎普贝尔港没多会儿, B100号路左拐啦! 我们顺着C164号一直往北差点开去了采金矿区过了有大概半小时吧,才觉得不对,到一个路口我一看地图就明白了,立马在C163C164的路口左拐,又开了好一会才回到B100,这一路可真是乡间小路了,有些地方有小石子,车开过去底盘哗啦哗啦的被石子雨一样的砸,唉我这个心疼啊!~~~ 还有更恶心的哪,傍晚小飞虫都出来了,车速一上100虫子们就躲闪不及,噗噗的撞到挡风玻璃上,车头上撞的血肉横飞没过多会玻璃就模糊了,雨刷也不管用,总会剩下一些小白点不管啦,小张开到时速120,经过坑坑洼洼的也不减速,!~~~认命啦!快到Warrnambool!~~~一路见到几个加油站都关了门,都已经6点半啦,油表已经到了最后一格,据说油表亮灯之后还可开50公里,可是我这旧车哪敢打保票哇!?万一在高速上晾那儿了,虽然有拖车服务也得在黑暗和寂静中等个一两小时吧?那多惨那?B100到了尽头上了A1号路,左拐顺着路再一直开,终于快到Warrnambool!!!正在这时发现路边有一油站刷的过去了,赶紧找个地方掉头,一看油价比墨尔本贵多了,,有就不错了!一下加了35,这该能开回去了吧?澳洲的油站都有擦车窗的水桶刷子免费用,又用纸巾猛擦终于把挡风玻璃擦得明亮透光,可是车头真是不忍看啦,各种小虫的残肢断臂身首异处,唉回家再说吧终于在天黑之前雄赳赳气昂昂开进了Warrnambool, 找了两家 Holiday Village 度假村!!!??? 其实也就跟招待所差不多啦,不过这里真是!…~~~竟然不用看任何证件就可以住,报个名字就行了!!!???猜猜一晚上价格多少?嘻嘻!~~~......Warrnambool真是个很美很休闲的小镇,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公园,环绕着一个大湖, 湖心有个岛, 几条小径和小木桥通往岛上,公园里很多人,估计是全镇的人都会在黄昏时候来到这里聚在一起吃着BBQ喝着咖啡聊天,但公园的大小让你刚好觉得人并不多并不拥挤,我真是梦想中就希望自己会住在这样的地方过着这样悠哉游哉的生活,公园离海也不远,远远能望见帆船的桅杆,闻到大海的味道,听到海浪的声音在公园边上找到了第一个度假村,这里大多数旅馆客满的话都会在门口放个牌子上面写着 No Vacancy, 没有牌子的就进去问,被告之还剩最后两间,看了看还不错,大概一室一厅的大小,设施都很新,席梦思,电视,微波炉,电热水器,煤气灶和锅子餐具都很全.就是价钱要155,(澳元Dollar我们喜欢叫它刀,因为澳元比人民币贵多了)太贵,来之前网上看的也就100多一点,四个人住每人就花25,那还比较能接受.就再逛了几条街,一个客满的度假村告诉我们一个地,FIG three度假村, 找了半天在一个僻静的小街里,原来是FIG tree无花果树, 整个一大舌头!?这个房子小多了,其实只有一个房间用窗帘隔开,两个学生时代的高低床,一个双人床,没有睡具不让住,我们商量了一回,又找她游说,说我们有睡袋,这回让住了,价钱是73! 说完她给了把钥匙,一看号码73,我就有点犯嘀咕,她看了看我笑了,说价钱和房间号码都是73,我这才放心把行李丢进房间,实在是累坏了,本来还想去公园体验一下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可老婆也累得不行,只好先煮点方便面休息休息再说.凑合着吃了一顿,温饱问题解决了,就开始觉得这屋子闷热,去洗了个澡,这淋浴的隔间也太小了吧!!!我站在里面转身就被瓷砖墙冰一下,喷头也才到我肩膀,这要是人高马大的老外还不得蹲下来洗!?总而言之在澳洲就是这样,花多少钱才有多少服务可以享受. 没过多会儿,同行的两口子从外面回来了,他们本来准备出去找个麦当劳什么的吃一顿,可是眼镜找不到了,只有可黑可黑的近视墨镜,天都全黑了,开了一会就只好回来,能开回来也真是个奇迹!?这要是来个行人强行过街就栽在这老兄手里了,呵呵等大家都吃饱喝足, 我们又开出去溜达溜达看看这小镇的风光, 可是这里的人都没夜生活, 这里的夜晚静悄悄, 到海边去吧没路灯, 天又有点阴, 没月亮星星, 不是吓唬你, 真是个伸手不见五指哇!!! 只见到黑影一团一团, , 我都心虚只好回到镇上, 正好发现路过一个Safeway, 这真是一大发现,进去一看更是吃惊不小,规模比我们家附近那家大多了!价格好像也一样!!!买了点水果饮料什么的就回家了.屋里还是闷热,躺进睡袋肯定出汗,我就拿睡袋当床垫躺下了,沉沉的睡了一夜,竟然没有梦,我是几乎每晚都作梦的,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梦,很好玩的...这里的夜真安静呀,耳朵里嗡嗡作响,就是那种细细索索的声音,萦绕在你周围,但你清楚地知道那不是你听到的声音,我闭上眼睛,想象着云在天空中穿行然后就像有人拉了一下开关, 我啪的一下就睡着了...早上醒来天气已然清凉下来, 我吵醒了大家, 出门活动了一下筋骨, 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出发了, 今天要先回到十二门徒附近的昨个没去的几个地方伦敦桥就是一个, 然后就走近道从A1GeelongM1回墨尔本.还是我先开,早上神清气爽,路上顶多只有两辆车,我这回小心看路牌,顺着B100慢慢开,说慢也有时速100,一不小心下坡就开到120公里,不过想起来地球上最快的奔跑者猎豹也就是110公里嘛,俺们也就开的比它快一点点...在辽阔的平原上开一条直线,天空又是一片蓝宝石一样,靠近地平线慢慢泛些铁青色,感觉天空还没有完全醒来...只有几团厚重的乌云在滑行,底下还有烟一样的带子拖着,那是雨,我们都希望开到雨里洗洗车上的虫迹和尘灰.其实在这里开到120并不觉得有什么,跟在小路上开60感觉一样,因为周围没有任何车或行人,不看车速表真不知道是120.我不禁哼起歌来: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底下马儿跑!…我骑着马儿穿过草原,来到了伊犁,看见了美丽的阿尔古丽,澳洲的夏天多么炎热啊~~~,美丽的阿尔古丽!~~~昨天跑的时间太长, 我的马儿可能过热了, 到晚上油门有点不得劲, 踩到转速3千才跑100, 现在又恢复了正常, 转速稳定在2.5,哈哈这还差不多,车车也要休息的嘛!没开多会儿,到了一个草场,好多的打成卷儿的草垛,在晨曦的照耀下格外美丽象油画一样,我就停了一回,大家猛按快门!咔咔正在这时, 一团盼望已久的积雨云笼罩到了我们头上, 哈哈洗车咯!~~~......从大洋路回来,生活又回到平平淡淡中,但每晚我闭上眼睛,就会回忆起在路上飞翔的感觉,路无尽的从远方冒出来,又都从车轮下消逝了,开不了一会儿,就会有急弯,左一转右一转,你永远不会知道路会带你去哪里,只知道地图上说了,这条路通往十二门徒,曾经有人到过那里,所以走这条路不会错.如果不幸走错了路,至少你也能到另一个神秘的小镇,那里曾经有金矿.生活永远不会亏待任何人,虽然你改变不了道路,但你可以改变你的选择,你的旅程,你的方向,你的未来开车时最喜欢哼的一首歌, western highway, 不知大家听过没有, 喜欢大自然和旅游的人们都应该听听它:I’m a driver on the western highway, from the mountain and to the sea... there is a song on the western highway, saying I will be free...胡乱翻译了一下,高手们不要笑话:开着车走过西部高速,飞过群山奔向大海,有一首歌飘在西部高速,唱着梦想中的自由自在...天空中映出溪谷的颜色,天使的星尘梦一般的轻烟,你的城市灯火会一直照耀到明天,而我已不在...你的光芒亮过, 任何我曾见过的...每一站,都听到你的声音,从我的梦中唱出来...站在路边的树轻轻摇摆,清冷夜风中的黑暗和银白,月光下又听到你在歌唱,说在那里你我会再重来...又一次在路上流浪,这歌声开始又结束,而我会在海边等待...开着车走过西部高速,飞过群山奔向大海,有一首歌飘在西部高速,唱着梦想中的自由自在...我们的车一直开, 看见景点的标志就拐到停车点, 然后下来到处望. 这里叫 Loch Arch, 海湾拱门?我觉得这里比十二门徒美,一个静静的海湾,站在栏杆上觉得那些巨石离你很近,从某些角度可以看到伸到海中的一条巨石下有个大洞,隔一会洞那边拍来的海浪就会从洞里涌出来...我们来得早,才差不多8,所以太阳的光并不强烈,被云遮挡着,露出的一缕缕天光照亮了一两块巨石柱,其他的地方显得更加阴沉.天上一块块厚重的云重叠着,从缝隙中露出碧蓝的一片片天空.地上时有云的影子在飞快的滑行,后来我开车想追它,被它调皮地逃走了.远方形成的海浪,慢慢悠悠地推来,并不猛烈但坚定不移地撞击着岩石,然后分开从两边磨着岩石的基础,带走松动的沙土,直到千百年后这些巨石倒下被大海吞没我们坐着享受了一阵这静静的黎明,还到路对面的草场照了些胖胖绵羊的片片, 然后顺着大洋路往回走,去停车场取车忽然路边出现了一小片沼泽, 路边本来是一人高的野草, 这里突然出现一个缺口, 我们往里一看,竟然有一对黑天鹅, 一前一后夹着三只还只有黄黄的绒毛的小天鹅在水里漫步, 一家子优哉游哉排成一条直线往水草深处游去, 只来得及拿出相机远远照了两张, !开出几分钟, 又来到一处所在, 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 顺着梯子下到岩石峭壁所围成的一个僻静的海湾, 这里还有溶洞, 海浪从海湾窄窄的瓶口涌进来, 力量已经弱了许多, 但要进入溶洞必须乘海浪退下去并酝酿着下一波进攻的时候, 飞快的跑过浅滩, 跳上洞口的圆石, 然后就可一直在石头上沿着前人踩出的脚印进入溶洞了, 其实洞也不大不深, 里面啥也没有只有沙子, 跟中国的各种溶洞自然没法比. 但冲进溶洞还是比较惊险好玩的, 海浪有时大有时小, 我们出洞时我把握好了时机, 脚都没沾水就回到了沙滩上, 可是其他人犹豫了一下, 摆出文明的姿态慢慢潇洒地在后一个退潮时走过浅滩, 哈哈, 突然一个大浪来了, 他们惊叫着逃命, 可惜还是被淹到大腿,鞋里也兜满了水! ...继续往回开, 又回到了十二门徒, 我们没有再进去, 只在外面水龙头洗了洗脚上的沙子, 换了衣服, 准备开始这次旅行的最后高潮: 冲浪!!!又开到了Gibson Steps吉布孙的脚印, 我们把手机钥匙等都掏了出来, 下到海滩上, 今天天气更爽, 往海里一蹦, 壮着胆子往海里走, 俺可是旱鸭子一只... 眼见着小山一样的浪头拍过来了, 赶紧往回跑, 在海里走不快, 等浪要打过来了, 赶紧一回头背对着浪头, 身子往后一仰, 哗的一下子觉得自己飘了起来, 随波逐流, 不过顶多两秒就着地了, 一看自己已经到了岸边, 又往海里冲, 迎着下一个大浪去吧! 有时候没有浪头, 只是一个晶莹透明的海水的圆丘抓住了你, 然后就是一股强大然而温柔的力量把你托起来, 浪过后你又会往下一沉, 脚站到沙滩上了,忽然发现自己原来这么重... 然后海水突然退去, 你惊奇地发现自己脚下几乎没有水了, 而你是在海中,离岸十米之远的地方. 仔细听, 周围有呼呼的低沉的水流声, 好像大海在积聚力量, 然后就在你的面前, 一瞬间形成一堵两米多高的蓝绿色的墙壁, 呼啸着向你扑来, 在你来得及转身狂奔之前, 已经翻腾着到了你身后, 你只会觉得背上被一股巨力拍了一掌, “亢龙有悔!~~~”, 你肺里的空气噗的一声全吐了出去, 你会一下子被海水完全吞没, 就象断线的风筝, 就象拯救大兵瑞恩里的那个片断一样, 你的周围突然一片寂静, 只有耳朵里咕噜噜哗啦啦的声音, 也不知是水流还是风声, 你什么也看不见, 眼睛也睁不开, 你漂浮在异次元空间里, 不知身在何处, 好像世界已经把你遗忘, 时间也停止了... 其实这一切只持续了几秒钟, 但对你来说却象一段长长的岁月...~~~ 忽然之间你就又回到了空气中, 你已经被摔倒在硬梆梆的沙滩上, 膝盖也蹭破了, 胳膊也青了一块, 而你身后的大海已经变得平静, 只有小小的涌浪在轻声的冲刷着沙滩上的贝壳和水藻, 刚才的惊心动魄已经全然没有迹象, 好像你失去了一段时间, 你只能感叹: 大海真是不可捉摸呀!~~~终于要回家了, 我真是不想离开这里呀! 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顺着上次走错的路直往北走, 开到A1公路, 换人让我老婆开一段, A1比大洋路和那些C级公路好多了, 路边有红色的标线, 车开起来也很平稳, 老婆还是第一次开到时速100, 看她紧张的手心冒汗, 哈哈... 对面来车时她总是情不自禁地把车往左带, 我们的车都要开出公路外面去了...终于, 迎面来了个大卡车, 车过后我们的车轮突然发出滋滋的巨响! 吓了我们一跳! 原来A1的路边线故意做的象搓板一样, 车轮压线时会发出声音... 她这才把车打回路中间, 呵呵...一路上积雨云一朵一朵, 象一团团拖着尾巴的棉球, 我们终于开到雨里啦! 我们的车用100km/h的速度冲过一个个水洼, 溅起的雨水哗哗的冲刷着我们涂满泥巴的车底... 不过到家一看, 也没冲掉多少泥, 还是厚厚的, 洗车用了不知多少桶水... 更不用说车头上的虫虫们啦, 这脏活还不得我们男士包啦?故事就到这里啦, 传说中的大洋路,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样, 不管你查多少资料, 看多少照片, 听多少人跟你描述, 说到底还得自己去看看, 然后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呀! 每一个人眼中的大洋路其实都是不一样的... 这里有多少美丽的风景, 要用艺术家那样锐利的眼睛, 去发现去探索, 去感受去收藏... 其实不需要多少准备, 拿上地图, 带上银行卡, 开上你的追风快车, 向着梦想中的大洋路出发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流浪在梦幻新西兰 --- 高山上的三文鱼

流浪在梦幻新西兰 --- 高山上的三文鱼 再开回 Twizel, 顺着 8 号公路又往南开了一小会儿 , 就到了一个小水库 , 可以看到大坝 , 当然没法跟葛洲坝比 , 不过这里有世界上其它地方都没有的东西 : 新西兰高地三文鱼 . 是在水库中圈养的 . 好便宜呀 , $7.9/KG! 是活的 ! 一进去老板娘会发给你一把鱼食 , 一颗颗扔进水里 , 立刻会有好几只至少半米长的鱼争抢 , 以至于跳出水面老高 , 溅起的水花弄得周围的洋妞们直尖叫大笑 . 我们挑了一条刚收拾好的大鱼 , 只花了 15.5 刀 . 她会给你收拾好内脏 , 鱼鳞就得你自己刮啦 . 还问我们到哪里落脚 , 估计着抓了把冰块用塑料袋装了也和鱼一起包了 . 后来在女王镇饱餐一顿生鱼片 , 那叫一个新鲜 , 唉就没法形容啦 , 自己流着口水想像吧 ! 生鱼片太多没吃完 , 第二天做鱼头汤 , 哇 ... 除了盐胡椒啥都不用放啦 , 鲜哪 , 不说啦 , 再说电脑要短路啦 ! 这路果然惊险 , 大洋路比起它来真是小菜一碟 , 各种大弯小弯 , 上坡下坡不用细述 , 只用提我们多次碰到必须以 35 甚至 25 公里速度拐的弯 . 这些弯拐起来觉得真是漫长 , 弧度就像我们把方向盘打到头让车走一个圈那样 . 老婆大呼小叫 , 车速越来越慢 . 终于开到平路上时 , 她发誓再也不开山路啦 . 顺着 8 号公路开到 Cromwell 附近 , 注意了 , 这里要右拐到 8A 号公路 , 由于这段太短 , 地图上显示不出来 .8A 连接着 6 号和 8 号公路 , 从这里横到 6 号公路继续往女王镇进发 . 8A 有好几个 , 好象新西兰人只要是 8 号公路上出来的岔路就叫 8A!!! 所以要记住是去 Cromwell 的 8A 哟 ! 我们在 Cromwell 稍事休息 , 发现这里有新鲜水果卖 , 很便宜 , 不过没有时间停留啦 . 终于在天快黑时到了旅馆 , 这个旅馆 $115, 但很令人失望 , 又旧又小 , 东西倒都不缺 , 但厨房的刀叉锅碗都有点脏 . 炉子也是电板的 . 最离谱的是打 0800 电话要收钱 , 事实上只要拿起电话就收一块手续费 . 黄页上查的旅馆实在没有保证啊 , 还是得查 AA 指南 , 每个旅馆有详细介绍和星级评分 . 我问他为什么 , 他说他要交月租费的呀 . 我也每天要交

流浪在山水之间

流浪在山水之间 . 当你抬头看到北斗七星 , 那时我正在南十字下流浪 . 我们的方向正好相反 , 但是如果一直走下去 , 环游地球之后总有一天会再相遇 . 那时我已不再年轻 , 你也不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 ... 但我们会一起回想那时写的诗句 . 我们会一起唱起那时的歌曲 ...

流浪在梦幻新西兰 --- 毛利演战舞, 轻舟渡峡谷

流浪在梦幻新西兰 --- 毛利演战舞, 轻舟渡峡谷 第二天睡到大天光, 终于恢复了一些体力, 腿还是有点酸, 尤其是下坡的时候. 跑着上山下乡可真不是人干的活呀, 不禁更加由衷地佩服当年的红军长征过雪山... 洗漱完毕和老婆到镇子中心逛了逛, 上午悠哉游哉慢慢走, 不过这里到处是近45度的斜坡, 想走也走不快, 要是滚的话应该是快的呵呵... 按我们新制定的行动计划, 买了电话卡, 打了n个电话到Wanaka, Franz Joserf 冰川和 Authur's Pass森林公园, 定下了最后这几天的行程和住处. 本来想去Fox冰川, 因为这个好爬一些, 为了照顾丈母娘. 但Fox的住处爆满, 只好住Franz Joserf. 后来知道还是Franz Joserf冰川更漂亮, Fox显得脏脏的, 因为冰川从两边的山上刮下来很多石块和泥土, 所以滑到山脚时冰川已是灰扑扑的, 几乎没有碧绿可言啦. 去Fox冰川要穿过一片雨林, 还是挺有意思的. 而Franz Joserf有很多巨大的石块, 有几块甚至挡住了冰川的去路, 因此冰川就慢了下来, 慢慢从石块上压过, 石块就变成圆溜溜的奇形怪状啦, 自然的力量真不是盖的哇! 这也是为什么FJ冰川更加陡峭也更干净的缘故. 咦怎么说到冰川去了? 买了去Miltford Sound的团票, 等一切搞定, 还去探了探路, 在哪里可以停车啦, 在哪里上缆车啦... 要看HAKA得坐缆车上山, 就在镇中心旁边的缆车站. 连HAKA的票一起买, $??, 我们本来想提前买上票, 老头儿极为不解地看着我们, 说你坐缆车时买不就得了嘛? 我们灰溜溜地退了回去... 回去吃了午饭, 到下午3点一伙人就舒舒服服地往缆车站而来. 本来想开车停在附近再走过去, 后来发现根本没有车位了, 结果放下她们娘俩, 我又把车开回旅馆附近的小街才找到地方停. 然后走回来... 上了山, 俯瞰女王镇, 果然依山傍水, 风景秀丽, 正在欣赏风景, 头顶忽的一声飞过去一团黑影, 吓我一跳, 以为有人跳崖, 定睛一看, 是降落伞, 原来交钱人家就带你用降落伞滑翔下山, 我天, 新西兰人都不怕高哇!!!??? 在看HAKA的小厅门口有牌子, 要在此预定. 我想手里有票是不是不用预定了? 又一想新西兰人老是跟我们思维方式不同, 还是问问... 结果小姐二话没说记下我的